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

宇宙囧片王 -awesome!


(真人版的Orz)



啥是Orz?
維基百科裡面介紹得很詳細喔!

失意體前屈(最常見的造型為Orz),是一種源自於日本的表情符號(又稱心情圖示)。
失意體前屈,原本指的是網路上流行的表情符號:_| ̄|○ 它看起來像是一個人跪倒在地上,低著頭,一副「天啊,為什麼是這樣」的動作,雖然簡單卻很傳神。在初期,並沒有人對這個符號起個名字,「失意體前屈」這個名字也是後來才出現的。據說是某個餐廳的座墊上繡著這五個字,至於在這之前又是誰想到的,目前尚未釐清真相。
後來,又有人發現,用簡單的三個英文字也可以表現這個動作,於是Orz就開始流行了。接下來,更有orz的日誌軟體、日誌網站相繼出現。在2004年後,於日本、台灣與中國、香港儼然已經成為一種新興的網路文化。
這種文字可以寫作Orz、Oro、Or2、On_、OTZ、OTL、sto、Jto、○| ̄|_等,但其中以「Orz」最為常用;並有混合型,如表示無可奈何的「囧rz」。「囧」的原意是大明[1]、窗戶[2],但現在大都不採用原意,而取其形,轉為表情符號,表示一臉無可奈何樣。
原始用意帶有「悔恨」、「悲憤」、「無力回天」等含意,最明顯的用法就是在於向異性表白被拒絕(失戀)的時候。orz廣泛使用後,其涵意逐漸增加。除了一開始的惡搞的「無可奈何」或「失意」之外,開始引申為正面的對人「拜服」「欽佩」的意思。另外也有較反面的「拜託!」「被你打敗了!」「真受不了你!」之類的用法。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於2005年8月發表的歌曲《戀愛ing》就有「超感謝你,讓我重生,整個Orz」一句。


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...是宇宙囧片王...
實在是太好笑了!

阿瑋不敢獨享...所以貼上連結...
請大家前往膜拜!!


宇宙囧片王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