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

Pwnage 2.1 and iPhone 2.1

iPhone DevTeam在昨天放出了Pwnage 2.1新版本!
這個新版本主要在支援iPhone 2.1,另外關於iTunes 8.0開始對破解開始有反擊
DevTeam也在這個版本,順帶給解決掉啦!
目前就等蘋果下次不知道還有什麼動作?(下次有什麼iTunes的更新,盡量就先不要更新...)

升級到iTunes 8的時候,阿瑋曾經恢復過一次iPhone 2.0.2
如果是用DFU的模式,連接到iTunes 8想要恢復客製化的軔體~
那麼就會出現Error的Message...
如果用一般模式或者是Recover模式,則完全沒有問題~
不過在升級Pwnage 2.1之後,所有問題又都解決了!

080914010.jpg
這次的DFU的指導,Pwnage 2.1還加入了「聲音」部份...
提示更加的明顯了~

升級上iPhone 2.1之後,阿瑋感覺速度明顯快了!(這次是真的快了...囧)
果然如蘋果宣稱的那樣,不管是通訊錄或者是中文輸入方面~
更神奇的是,這次的中文輸入除了以前就有的聯想功能外
現在還多了「記憶」的功能!
例如之前輸入過「海角七號」(嗚嗚...大陸沒上映...)
那麼下次再輸入的時候,他會自動把「海角七號」排名靠前~
就跟電腦上的智能輸入法一樣喔!

080914011.PNG

阿瑋平常在電腦上,還是使用注音輸入法為主~
而在iPhone上面,阿瑋已經習慣使用簡體中文的「拼音」輸入法了!
如果不習慣使用這種拼音輸入法的朋友,可以嘗試使用iAcces
內建「非常多」的中文輸入法,UI介面又美到不行!
但是...現在「暫時」(iAcces build 032)還不能支援iPhone 2.1~
等iAcces更新之後,應該就能支援了!
(2008年9月20號以前購買iAcces,只要12.99美金!)

關於這個iAcces,阿瑋想要建議一下...
目前這個輸入法內建了「很多~很多~」中文輸入法...
一般人的話,習慣於使用一、兩種中文輸入已經很厲害了~
三種以上,幾乎是沒有這種人...(可能有...?嗯......)
安裝過iAcces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裡面有蒙恬的手寫輸入跟無蝦米輸入法~
光是這兩個輸入法的授權費就應該不少...(其他估計還有很多~)
也就是說User等於強迫買了一個肯德基超值全家桶...
但是有時候User只想要吃一隻雞腿(只想要一個注音)而已...或者再加上一對雞翅膀...?
不知道是不是收費能有所彈性?(肯德基也都有單賣漢堡跟炸雞呀~)

好了!又跑題了...
升級上iPhone 2.1之後,iPod也有小小的變化~

080914012.PNG
在播放列表裡面,除了歌名以外還會顯示專輯名稱跟歌手~

080914013.jpg
在iTunes 8.0裡面,現在還多了iPhone的「應用程式」空間的顯示~

其他諸如一些「輸入10次錯誤的密碼之後,系統會自動刪除所有資料」以外~
電話、簡訊功能的穩定性跟效能都有不少的提高!
這次的2.1,算是滿成功滿推薦升級的!

最後是「電話格式」的顯示方式...
在iPhone 2.1以前,電話格式是用蘋果的plist來保存的~
/System/Library/Frameworks/UIKit.framework/PhoneFormats/UIPhoneFormats.plist
但是從iPhone 2.1以後,上面那個電話格式的檔案被取代了!變成下面這個...
UIDefaultFormats.phoneformat
這個格式,不管用什麼軟體打開都是亂碼...(不可讀...)
這部份可能需要在另外研究一下了~(因為蘋果內建的電話格式「很簡陋」...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