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網路寵物專用玩具!AXIMCom P2P Gear PG-116N

阿瑋之前一直用的是居易的2100VG,長時間相處下來都非常的好!
(另外推薦一款沒有無線網路的機種 -2104,這台也是強到匪夷所思的境界...)
阿瑋操這台2100VG已經有三、四年(忘記了...可能更久?)
但是阿瑋所養的網路寵物是越來越多...越來越大...
最近Mac電腦上開一個Transmission,然後PC上面開一個µTorrent外加eMule...
這還不都是最近好看的連續劇井噴害得!

所以阿瑋手上這台2100VG好像已經有點秀逗的情況產生了...
Session數量很容易就破表,而在Session超過12000的時候~網路已經開始不正常...
網路打不開、或者超慢...
居易這台2100VG號稱有15000的Session的處理能力,但是這個時候也不得不投降了...
如果稍微限制一下下載數量,控制Session在12000以下,機器則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!

想要看居易機器的Session有個好辦法,去這邊下載軟體~
稍微設定一下,就能看見囉!

在PCZONE的無線網路版上爬了一下文,滿多人都說居易的無線網路真是爛透了...
阿瑋本身也不是專業的網路工程師,也不會跟他們一樣用一堆專業軟體,測試一堆數據...
只能用感覺來說...

2100VG無線還真的、真的還滿讓人無力的...(囧)
阿瑋使用最新的軔體,時不時還會瞬斷...(幸好頻率不是很高...)
而且雖然附上的是5 dbi的天線,但是信號還沒有802.11b/g小豆腐來的好~
撇開無線部分的話,有線網路部分居易的機器算是還滿強的!
畢竟也日操夜操了好幾年~都沒停擺過...該是時候退役了...

於是就萌生了替換Router的想法...
阿瑋心目中的Router應該要符合以下幾點要求:

.支援的Session數量要非常的龐大!(不能低於15000)養寵物耐操不熱當!
.支援802.11n的無線網路,速度快、範圍廣~(當然MacBook有支援802.11n唷!)
.支援QoS的流量管理

所以阿瑋這次爬文爬的滿久的~
發現心目中理想的Router應該是長的下面這個樣子~

pg-116n_w200.gif

這台AXIMCom的P2P Gear PG-116N(呼~名字好長...)
100%符合阿瑋的上網需求,而且看他的名字就知道~
這產品完全是為了重度飼養網路寵物者誕生的!
沒多想太多,馬上在PCHome上面下了訂單!
不過阿瑋人在上海,要到月底才能拿到東西~
到時候再來分享一下「操機」過程...
不知道這台能不能像居易的機器一樣,撐過中國(全球網路寵物最大集散地)的嚴苛環境...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